母親的心

想說的話超過 1000 個字...來此發表吧,純粹說說話,不見得是要討論或是要回覆....

母親的心

文章Fish » 2011-12-14, 18:07

很久以前,有個親戚,小孩讓醫生給了個輕度殘障手冊。
後來醫生想想...『換成重度殘障手冊好了』好像是介在標準之間?
總之,醫生大筆一揮,小孩換領重度殘障手冊,『這樣補助比較多,看病比較省』據說醫生這麼講。
我也這麼認為,沒想到,親戚的反應是....
『輕度就已經很難過了,還重度~~~~~』

作媽的心大概就是這樣吧。
寧可自己的孩子麼什麼補助都沒有,『正常』就好。


這幾年當導師,總是會遇到『不在名單上的特殊生』,鼻涕蟲、奇葩、浩克.....
搞得我是天下大亂,而做父母的不肯面對事實,拒絕檢測,把孩子丟在正常班讓其他孩子以及老師去想辦法面對...
她的小孩也可憐,就這麼被拋在第一線,自生自滅 :twisted:
這一年,籤運比較好,目前這個班上沒有那麼令大家頭痛的人物,但有個『微笑先生』,令人心疼。
他....不明原因的發展遲緩,身高體重倒還正常,讀書寫字也還可以(天曉得每天回家父母陪她寫功課寫到多晚),
一臉燦爛的微笑最讓人印象深刻,對自己的要求--功課要交。考試分數要進步。不可以惹老師生氣...--甚至比一般小孩要嚴格。
可是他就是遲緩,其實他聽不懂我們上課在說啥,同學間的閒聊他也從未能了解,
他是想和同學互動的,可是他想的講的,都=>boring。unmeaning。nonsens。又接不了同學的回應。
...........................

其實,微笑先生的家長,是很"正面"的,他們不敢企想同學/老師對小孩有特殊照顧,
只卑微地希望,大家可以對他nice一點,不要被霸淩。
可是在我看法裡....這樣是不夠的,把他這樣丟在學校,對他一點幫助都沒有,而其他小孩繼續成長,
總有一天,其他小孩會無法再繼續忍耐、包容(尤其當他們實在不知道這位同學有什麼"毛病"的情況下),
然後會發生事情。
有些良善的小孩,他們是會想幫他的,但因為不知道他的特殊狀況,無從幫起。
有些調皮的小孩,他們也沒不是沒人性,但因為不知道他有特殊狀況,無意中搞怪使壞成了欺負同學的惡人。
『讓同學知道他的狀況』我覺得是最基本的。
這天,家長終於同意了,但、怎麼講、講多少:我真的,猶豫啊~~~


很希望可以有專家系統的支援。
但家長....很希望微笑先生可以撐到國三,『然後變成和大家一樣』。
我知道那是不可能的,一、撐不到國三,二、他不會就忽然碰地一聲,自己變成"正常"。
他需要幫忙。
但這個需要,需要家長允許。
怎麼辦?

作媽的,真的不想看到自己的孩子被診斷出xxx病名然後從此掛上這麼病名一輩子。
縱使這個孩子有這個病名的話得到的待遇會比較好也縱使這個孩子真的好像的確是那個病名。
但作媽的,就是不希望,對不?


要怎樣可以突破這道慈母防線?
誰可以敎敎我嗎?




喵~~~~~
頭像
Fish
Corvus macrorhynchos
 
文章: 5284
註冊時間: 2005-06-26, 21:53
來自: Microcosmos(小宇宙)

回到 只想說說話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19 位訪客

cr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