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eiZing台北第六場‧2012.4.6,記

喜歡張惠妹,欣賞她的人、她的歌....都能在此發表意見、抒發感覺、投擲訊息。歡迎你,妹友~~

AMeiZing台北第六場‧2012.4.6,記

文章Fish » 2012-05-13, 22:46

如果這是台北的第一場、我也只看台北這一場,我會說,阿妹的表現真棒!
不過因為這不是我在台北看的第一場或唯一一場--我看過感受過更凌厲的張惠妹,在這個系列--
我知道, 這場她用了九成力
九成力,仍是慢歌讓全場酣、快歌讓全場瘋,尤其是最後,又打翻了一鍋熱水地,『你們太誇張了』歌手頻頻這麼講。
--有時候,九成力和全力以赴,某些層面看起來是效果一樣滴--
你問我喜歡她的掏心掏肺之全力以赴還是九成功力地技巧撥弄?
我會說,都好,都要,畢竟這是『職業賽』不是『錦標賽』,場場都有平均以上的水準,是很重要的。
偶爾能遇到那難得的歌手之"發瘋"情事:那是觀眾賺到,喵,而不是歌手必須每一場都那樣瘋掉。
只要...那個張惠妹一直在....
...那個唱很多好聽的歌給大家聽、謝謝你們讓我一直有這樣的舞台、我的歌能參與你們的生命我很光榮....這是你們的演唱會....
的那個心與意志在。
力,九成,無妨


這場我坐在特區,十排左右,視野很好。
奇怪的是這邊的工作人員不太管照相,開演前大家死命拍,快開演了才有人過來說不可以拍,
結果是,整場從頭到尾,我們這一區拿手機拍照錄影的~~~囂張得很,喵。
這天也很奇怪,『一般觀眾請走這邊』啊特區入口我就很不巧地從"左邊"進去,還聽到這樣的話語。
一般觀眾?
我看看右邊入口,嗯、也有觀眾進來。
想了想,我決定去一趟右邊入口的"洗手間",還差一點被說要我移駕到左邊入口的女廁!
還好另位工作人員說,這邊也給去。我才順利蓋了手章、到這個有花籃和藝人訪問區的通道。
--上回我就打算好要拍這個藝人訪問區--
明明還是有觀眾在這訪問區前,擺姿勢拍照啊。
SO。
我很順利地。
拍了。
喵。


開場了,擊鼓、五快歌,紫紅流蘇魅惑二曲。
我注意到她高音一樣嘹亮、也不用太用力,不過較之前兩三晚,音長是稍稍縮短了些(感覺上和在新加坡時差不多)。
紫紅流蘇這次"蹦"上來的時間,晚了一些?SPOT LIGHT 都打在位置上了,還沒看見人影 :(
還好腳步聲當中,阿妹被彈射上來了,也還好似乎很快就鎮定、很快就進入平常狀況那樣。

講話了。
她這次...除了和大家打招呼以外,也把介紹到場嘉賓移到這麼前面...
印象深刻的,有王宏恩、侯佩岑,還有坐在遠遠包廂的蔡依林 :D
然後,依然是問候各樓層,然後第五場開始出現的、要『各樓層觀眾歡呼聲中她喊停大家就要停』的遊戲,
這天玩上癮了,也真的,各樓層,說停就停,歡呼聲斷得好漂亮
連最後來一次全場一起也是,超大聲然後說斷就斷。
笑死我了。
這次阿妹也提到,過了五場了、剩下兩場,現在開始會=>不希望結束,因為以後她一定會很懷念這些鬼吼鬼叫的小朋友 :mrgreen:
--五枚腰,是這樣形容的嗎
過一半了,以後頭的連五場來講,今天這場,是樞紐的一場,這場過了,就只剩下兩場,
其中一場是部落人ㄦ的歡聚,另一場是最後一場,都是豁出去了的眼睛一閉全力以赴就是的啦。
只要這場好好結束。
八場,也就這麼,順利達成,留下彼此的,美好回憶。
喵。


"正式開唱",三首時空交錯的歌。
這次的都什麼時候了,就很明顯地,輕輕地唱,輕輕的味道,沒有之前聽到的很用很用感情。
--像在述說別人的故事。自己。也就。旁觀。不會。那麼。IN--
掉了。這次獻給,張爸爸,一樣的手機之滿天星空。
原來你什麼都不要,也是地,工整、完滿。


阿密特搖滾,還是依舊火力旺盛,
R U Ready(節奏有稍慢嗎?),黑吃黑,開門見山:一樣淋漓盡。
小紅麥克風:這次有比較"安全"地 ,到達前座觀眾手裡,喵。


『音樂盒上的陶瓷娃娃』系列,騷包三歌。
這次她坐在太師椅上出場,居然還在黑暗中,和底下觀眾揮手打招呼!
不是都要裝作靜止不動咩,哈。
騷包三歌一樣騷包有力,坐在底下欣賞著她和舞蹈老師一起的動作,她那個眉眼之間的媚惑。
喵。
維多利亞秘密到了一半....忽然來了敲門聲....走出一枚黑白勁裝的帥哥。
小豬羅志祥是也,和阿妹一起跳了半首的秘密,相當,好看(有點印度寶來鄔歌舞劇裡的那種FU :mrgreen: )

羅志祥這次顯然是來合跳這支舞,然後"搞笑";倒也大概用了15分鐘。


SE樂團,彩虹;來鬧的;阿雷;還有牽手。
彩虹依舊是揮舞小旗子,祝福同志、同志加油。
來鬧的依舊是,邀請敢秀愛舞的觀眾朋友,在現場攝影師/導播的協助下,利用畫面切換到大銀幕地,和歌手共舞,
整體的氣氛依舊很佳,沒有過、很自然,沒有冗長。
阿雷,這首SE的自創曲,看來會紅了,
而牽手這歌這次有新的花樣,是小芬姐建議的嗎?
阿妹要大家把螢光棒放下、空出雙手揮舞。
真的耶,好美!好久沒看到很多手一起揮舞的場景了,自從數位相機普遍、很多時候,觀眾拿相機的比拿螢光棒的還多.....
那整片人手大海。
有給它,觸動到。


就這麼輕輕地説説笑笑之間,來到了你和我的時光、雲端的海闊天空時刻。
我還是很好奇她記得時為何總是要哭(這次沒有。這次,整體都唱得,像在訴說故事,比較沒那麼自己陷在裡面)
一首又一首、一個前奏又一個前奏;
對我而言,這是種麻醉,種治療,種儀式,還是種....自我閹割?
歌聲中會有的畫面,幾日幾夜以來,輪流接替地在腦海裡劃過,我要沒有感覺,也已經是可以了,
這是我要的嗎,"平靜"?
更好笑的是:我小睡了一下,哈,在張惠妹的歌聲當中 :mrgreen:
還好沒有NODDING更沒有鼾聲 :P
我是累了,這麼早班七點半到五點半、晚班六點半到十一點半地,還要整理資料和,"寫稿"。
這兩天的開演前,我都坐在位置上小小睡了一下,
這天的40分鐘情歌,歌手演繹得中規中矩,該有的起承轉合、投入與淡出,穩當當地帶著全場的情緒一起前進,
啊所以,我就給它,小小閉了下眼睛,休息一下 :P
拍謝啦;下不為例或是,好啦我請客啦,陪不是~~~


安可了,搖滾區頭上那麼多顆顏色變換中的大球,真的很HIGH。
這一段,歌手可以很容易地攪動大家情緒,在這麼多道具、舞者、樂手和合音的合力之下。
自然阿妹之所以是阿妹,她在唱方面還是不含糊,或許全場沒幾個有在注意這音是她唱還是合音唱,
她就是會在歌手該唱的難度,給它唱出她的身分,絲毫不敷衍。
渴了、BAD BOY,火!一想到你,一樣的五色旗頭頂飄飄,我要飛,一樣地眾舞者獨秀。
看來,DANCER的秀,也都是有所增刪喔,不是每場都一樣。
最後了,三天三夜、不,該是說,六天六夜 :mrgreen:
這次在中間暫停的時候,她特別感謝了所有工作人員(真的。連工讀生都很辛苦!)
然後在後的ENDING,本以為她不會再甩頭了(4/4、4/5,她頭甩得好像阿密特),
沒想到....喵....還是甩,狂甩。
渴了的繞場車車,這次有開到很近很近的地方和我,站到椅子上以後,她和我的距離,大概是我在講桌後和第二列孩子的那般遠。
如果我狂揮手或許她會看見。
不過很快地,她又必須轉身去面向其他角度的觀眾。
我還是沒揮手,只是在想,這大概是我們之間最近的距離了吧?
我們曾經更近,很近,我確知"我"在她事務繁多的小小腦袋裡頭曾經有過那麼一兩頁畫面。
這些,會是很好的回憶,沒什麼好需要說嘴,傳講。
讓時光。
流轉吧。


去停車場找大藍的時候,又被叫住。
也是九八年時候認識的妹迷朋友,安安。
這麼多年了,妹友們,散在各角落,依舊。
能在此相遇,很是高興,能被你叫住:我很榮幸。

說說笑笑輕輕鬆鬆的一場。
阿妹說,她蠻喜歡這樣的,每天和大家聊天、話家常。
我也覺得不錯,還是請阿妹把小巨蛋買下吧,就叫做『A-Mei House』,我那個『阿妹館』的名字就先讓你用,
每半年一年來個季演出之類的,如何?
呵呵。


2012.4.6 台北AMeiZing第六場,記。
完。

喵~


最後是由 Fish 於 2012-05-13, 22:46 推文。
頭像
Fish
Corvus macrorhynchos
 
文章: 5284
註冊時間: 2005-06-26, 21:53
來自: Microcosmos(小宇宙)

回到 妹友互動區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10 位訪客

cr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