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在20130615的臺東鐵花村之後

喜歡張惠妹,欣賞她的人、她的歌....都能在此發表意見、抒發感覺、投擲訊息。歡迎你,妹友~~

寫在20130615的臺東鐵花村之後

文章Fish » 2013-06-16, 19:23

少數妹友知道這晚我有去鐵花村,位置視野極佳,從頭坐到尾,還自備望遠鏡,看得聽得十二萬清楚。
--事實上這票還是台東的妹迷朋友幫我買的,十二萬分的感謝--
不過我想維持『No comment』再一陣子。
So。

先要好好稱讚一下鐵花村,難得一次爆村近千人的演出場子,規劃極好,
觀眾進出以及廁所和緊急的動線,維持得很好,免費附贈飲料也準備迅速妥當,
還備了進場時一人一件輕便雨衣!以及很容易找到的垃圾桶,
還有相當時刻就會廣播宣導希望觀眾的配合事項--堅持而委婉、禮貌,幽默有趣。
該給它用力鼓鼓掌!

再而,大家所關心的她的身材。
我還是要強調:只要她健康、節制、快樂,是胖是瘦,我根本沒意見,
重點在那個態度。
是因為作息不正常又難免常常小酌?這樣,再怎麼『幸福』,大家應該都無法衷心支持。
反之,如果積極正面的自我訓練與自我要求,但就是胖了.....so what?
此時,縱使她仍說『張惠妹只是唱歌的』,一樣會有歌唱以外的代言、活動,找上門、看上眼。

然後,攝影機真的是殘酷的,老妹友清楚,歌手自己應該更是明白。
此次現場拍攝管制極嚴,也沒有開放媒體,事後的報導都是由聲動娛樂提供相片:
於是乎,『她瘦了』的音浪,慢慢浮現。
事實上,透過望遠鏡,當拉近到整個畫面是她的胸口以上...『鏡頭是殘酷的』,真的。
三個禮拜以後的花蓮嘉年華,會有電視轉播;她一樣要面對『殘酷』這事實。
我們都知道電視會顯胖。
就看她自己要怎麼打點自己了。

最後,演唱內容。
是的,很久沒聽她唱古調、katsu了,一首首貼近她的出身與文化血緣的歌曲。
關於這一點,我還是要維持--No comment--
不過那個聲線,前面幾首是有些沒有全開的,尤其到『彩虹』,非常明顯
(我不知道整場是怎麼回事,就一個勁叫好,只有我在那邊猛搖頭)
後來她就少用真嗓來喊、用假音比較多,漸漸就開了,到後面幾首快歌(火、黑吃黑、好膽你就來),火力有通。
這是她唱現場的經驗價值。
只是,當她火力全開地,比手畫腳又擠眉弄眼,眼神流轉殺氣四射...音樂性十足...之際,我還是要冷靜地提醒。
怎麼樣可以在鏡頭中顯出她想傳達的激動、感動,而畫面中的她可能和以前不太一樣?
當晚鐵花村有錄影(還是聲動娛樂錄的?)
如果錄影時有拉近鏡頭。
他們可以自己看一看。

最後,我要深深感謝,這位只謀面過一兩次每次都匆匆招呼而過的台東妹友。
謝謝你跑一趟鐵花村幫我買票,謝謝你細心地提醒天氣排隊等細節,
謝謝你在開放入場(18:30)交票給我、不然我真的會到開場(20:00)前才晃進去:p
也謝謝你好心地問我要留哪種票後來我改變心意了你又專程找我換回來。
原諒我,目前我還是想維持No comment這樣的心境,不想寫東西,
不是她表現得好還是不好、也不是我想不想寫好文章或壞文章,純粹只是--No comment,喵。


這是這次鐵花村之後我想寫的。
出乎您的期待--我也只能抱歉。
一切,歸零,當中。



喵喵。
喵~
頭像
Fish
Corvus macrorhynchos
 
文章: 5284
註冊時間: 2005-06-26, 21:53
來自: Microcosmos(小宇宙)

回到 妹友互動區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21 位訪客

cron